Monday, March 12, 2007

莴苣结婚了

莴苣结婚了,今天是她举行典礼的日子。遥远的祝福一下。为了给她未来的幸福生活添油加醋,我决定爆点小料,说说“我与莴苣在大连的日子”。及你不可不知的莴苣

记 得最初见到莴苣是四年前,大家别急,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一个百无聊赖的夏日午后,没有课,我心情挺爽的,原本打算吃过中饭找个地方上自习,可以和往常一 样,没人的教室都有课,没课的教室黑板上都写着“下午两点有会,谢谢合作”,我一看表这都一点六十了,索性回寝室吧。室友景睿挺有先见之明,早已经回去 了,正躺在床上歇晌儿。听到我开门的声音,他一激灵从床上弹起来,看到是我,嘴里嘟囔着“靠,是你啊,吓我一跳”,我问咋的,他说约好下午有老乡过来搬他 的电脑,没到时间的,以为对方早来了,撞见自己在床上的不雅。我说搬你电脑干啥?他轻描淡写的说是借给人家,我说操,肯定是个小姑娘,看你丫没有电脑打不 了CS,以后少用我的。他好像也觉得要真没了电脑难熬,就下床来把电脑打开在最后过过瘾。我也打开电脑,忘记了在干什么。就在这个时候,响起了敲门声。景 睿又是一激灵跳起来过去开门,景睿的位置在我背后,等我听到他们说话的时候转过身,两个女生映入眼帘,其中一个一边跟景睿打招呼,一边跟他介绍另外一个女 生。我只看和景睿说话的女生,背对着我,下穿牛仔短裤,松紧适度,上着白色吊带衫,双腿修长,身材姣好,肤色健康,这番景象让我两耳嗡一下子,他们说什么 我全听不到了,那个画面像是静止了一般,同时,自己坐立不安。景睿动作不慢,三下五除二把电脑拆开,帮着他们搬走后,我把那画面倒带了好几遍,确认它是深 深地印在了脑中。才渐渐回转过神。而另外一个女生的模样打扮,我却毫无印象了……

就这样,大约一学期过去了,某天景睿把电脑搬了回来,他 开心的说终于有电脑了,打开看看是否需要重装系统,我也在旁边瞅着,他查阅硬盘的时候,我看到了有些文件夹里,很多电子书,还有mp3,景睿也在一同好 奇,说这些鸟东西都是什么,我看那些电子书,现在我能记起的,是发现了李敖。我说那些歌我都听过,涅磐邦乔维什么的,杂七杂八。我说你这个老乡口味好想跟 我有几分相像。

就这样,到了大四的那次应该被载入史册的饭局,小李熊猫宋沛…… 一干人等在西山集结而后直奔烧烤店,一行共十几号人,围坐火炉,喝酒吃肉听歌聊天,其中有个女生,介绍自己说是山东人。因为时间久远,再加上我只对那背影 印象深刻,面目五官并不清晰了,只看着人眼熟,但无法确认,直到战后回营途中,我才和小李说起这个,然后确认,那女生,就是莴苣本人。从此我们正式相识。 那个时候,莴苣还是机械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

后来我随着我们一干人等活动增多,我了解到,莴苣会弹吉他,身材确实很好,毕业后去了青岛,成为一名让无数莘莘学子魂牵梦绕的高校青年女教师。后来与一名个体实业家及摄影爱好者相识相知相恋,就在3月11日这个周日,他们举办了婚礼。

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次应该被载入史册的饭局中,还有echooo木白。关于她们,并非今天这篇的主角,介绍从略,来日他们嫁作人妇,再补齐。写到这里我发现,可以建立一个载入史册饭局之亲历者档案之类的东西……先到这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