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下午地震当时我在28层的办公室,明显摇晃,像是公交车或者乘船的感觉。同事说头晕,我说不是你头晕,是楼体在晃,带她们来到窗前,看楼下已经有不少人了,而且看到世纪大道上面两条裂缝清晰可见。(照片拍了,但上传到spaces上效果出不来,不贴这个了。)对门保险公司的mm们一个个背包往楼下跑,同事们当时也慌了,回来拿了手机就下楼了。然后我把电脑合上,钱包和G9拿在手里,和老板也从楼梯往下爬,28层啊,开始的时候说实在的我还有点莫名的小兴奋,但满满的楼梯间里人越来越多,看到大家一脸茫然无奈或者些许兴奋笑容的打电话跟人嘘寒问暖,同时也不时有人因为不耐烦或者熬不住干脆过去等电梯下楼,我心里多少也有点打鼓,觉得如果真的出事儿跟这么多人在这么有限的空间里一起死了也挺怨的……我死的时候希望一个人单独走,不希望和别人一起……当然这事儿由不得我,到时候无论怎么分配,独孤求死或者跟谁谁一拨,我都没的选择。想着想着我们就来到了14层,我还跟身旁的老板说,14了,还有一半要走,当时心里想这楼挺怪的,跟国外没有13楼一样,我们没有4楼,可是到了13楼上面却有了14楼,然后还有24,34…………

老板嘱咐我下去以后打电话跟同事联系,确保我们大家stay together,可是等我下到楼下,手机的最后一格电也没了,都没办法开机,老板用自己电话打,不通,当时线路肯定过载了,几乎每个人都在打手机,来到旁边的通用汽车展厅,几个物业的工作人员手拿扩音器再问大家出来的时候有没有把办公室门锁好什么的,还有人说不光是我们这个楼,整个陆家嘴都震了等等,过了大约5-10分钟的样子,幸好我一下看到了其他两个同事,就把大家都集合到了一起,老板说既然这样,如果大楼的物业没有发正式通告说确保安全,我们就不用回办公室了,直接下班,明天上午再看是否能够照常。然后丫就先行跑路了,当时是差几分钟不到3点的样子。可是同事的手提包都在楼上,我的钥匙也忘在桌子上,还有森海塞尔也没拿,后来我们一起去找物业问情况,到这个时候地动已经停止了,物业帅哥说过10分钟半个小时的就把电梯开开,大家放心。这时候我接同事的手机拨了n次才拨通给丹丹打了个电话,她那边连一点感觉都没有,也没听到一点四川地震的消息。我同事觉得傻等电梯开了的时候一定又是人挤人,索性现在上去拿了东西大米开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就往电梯口走去,刚到,就看见一个工作人员正在启动电梯,刚一启动,我们就上去了,后面跟着许多人一窝蜂,只听物业工作人员在大喊保持秩序啥的。到楼上开门进屋,各自整理好东西,我来到窗户上看了一眼,拍了个照片,就撤了,到底楼下电梯的时候看到入口已经满是排起长队等上楼的人。往外走的时候听到广播里在讲这次事故是受四川地震影响什么的……

这是在楼下拍的几张人群照片。其实要说在室外并不见得安全,除非是在空旷平地上,没有东西能砸到你。


大家都在打电话,我手机没电……


这时候基本没事了,许多人已经开始上楼或者和我一样早退。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