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昨晚梦

一條小路,泥土石板斑駁交錯,路兩旁綠草茵茵,一條蛇在左,環狀花紋尖頭,毒蛇,一條在右,草綠平頭,五毒,兩條蛇粗細相仿,都趴在草上,吐著信子,對我來來往往熟視無睹。

草 從路邊土石壁縫隙下生出,我向縫隙里探頭,之間里面黑色蜈蚣團團纏繞,黑色甲殼明亮,感到有人接近,就不斷蠕動纏繞,但縫隙之下似乎是死胡同,沒有地洞, 無處可逃,只見不斷快速蠕動互相纏繞;有些蜈蚣在草葉覆蓋之下,揭開來看,顏色和草色渾然一體,同樣互相糾纏,黑色綠色蜈蚣,都和手臂般粗細,我想找來鐵 锨或者鋤頭,切斷殺死幾條,但一無所獲。

沿著小路向前,進入一條小街胡同,路遇大小蛤蟆青蛙無數只,大小不一,一兩只小青蛙跳到石板路面 上,立刻變做青蛙形狀石頭,天氣潮濕好像雨后,石蛙個個光滑剔透。幾只蛤蟆,臉盆大小,已經被人用石頭砸死成餅狀攤在路面上,理由是這些蛤蟆有毒。繼續向 胡同深處,兩旁有房屋,中間有一兩個水坑,及腰深,好多老頭兒老太太驅趕和之前被殺死的蛤蟆類似的活蛤蟆跳進水坑,坑里水清澈見底。老頭兒老太太們相繼跟 著蛤蟆跳入水坑,我卻在趟入之前被攔住,被告知蛤蟆有劇毒,把他們驅趕入水,接著人入水,是用水中劇毒治病。透過坑中的清水,可以看到這些老人的腿和雙腳 表皮腐敗,有的看起來甚至像是中過生化武器之后的恐怖模樣……

離開這個地方,來到郊外,一片水面,比池塘大,比湖小,旁邊草地翠綠,連同一座房屋被鐵絲網圍在里面,鐵絲網有好幾處門上鎖,我認識這個地方,夢中的我記得在自己某次夢中,自己來過這個地方,兜里甚至揣著一道鐵門的鑰匙……

主線大概就是這樣,期間和穿插和朋友吃飯喝酒聚會的場景,這肯定和參加朋友的婚宴有關,但上面夢到的,都覺得很有意思,而且難得之后還能回想得這么清晰,遂記上一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