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07

都漂亮了起来

一、近期常听:
Dolores O'riordan-2007-Are You Listening?乐队名存实亡了吗?自从02年以来就没动静了。这是她个人首张专辑,和The Cranberries一样好听。
Angel's In Heavy Syrup-IV,乐队第四张专辑,风格高度统一。
Saturnus和Orphaned Land的早期专辑,和往常一样,对某个乐队有好感,我都会感兴趣他们从何处来的。

二、 新来一位尼日利亚室友,第一天就告诉我,手机充电器拉在了家里,忘带了手表,行李中没有衣服。从南部撒哈拉几内亚湾到了荷兰,脚踩凉鞋,冻得要死,不知怎 么回事,学生公寓里暖气上上礼拜因为系统问题断了供应,今天才基本恢复,丫把去年学生扔在储藏室里的冬大衣都裹上了。他不会做饭,有两个老婆。他还告诉我 在尼日利亚,最多可以娶四个。我心里犯嘀咕,尼日利亚,如此盛产女人吗?

三、春日渐暖,雨没了,虽然气温还不高,但树上已然满是花。有照片为证:这里

四、 下午我坐在市场外面路边长椅上吃香蕉,旁边一对年轻夫妇,包里拿出面包蔬果培根酱料,“你想来块三明治吗?”“不用了,我挺好。”“来一块吧。”男人把做 好的三明治递给我。“不用了,非常感谢。你们想吃香蕉吗?”“不用,我们这里也有。谢谢。你来块三明治吧。”“真的不用,谢谢。”“你确定?”“是的,不 开玩笑。”把买好的东西塞进背包,我推开倚在长椅上的自行车,“好了,我得走了,拜拜,祝你们复活节周末愉快!”“谢谢,你也是,再见。”如果我是个更外 向健谈的人……但这已经让我极开心了。对我来说,一个地方的美,其实不是因为那个地方本身,而是因为那个地方的人。

五、还有滑板少年脚下生风,超过骑车的我。自行车道上我跟在三个小女孩后面,他们是我见过的年纪最小会骑车的女孩子,其中稍稍年长一点的,车后面竖起一面小旗,其余两个妹妹跟着她,她们跟着爸爸。爸爸骑的车,和我的一样,对她们来说像两个风车。这是前些天的事情。

六、这些天假期,两篇论文还剩两篇论文,睡一觉起来要开始有进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