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你不是一个人

王老师为了方便与我联系,把我的MSN地址写在了她QQ地址里,我一直觉得这会让人以为那是她的联系方式,结果昨天就有个人误加了我MSN。

快 毕业了,我起初还以为是哪个同学找我搜刮点旧货,先头打招呼的时候我说morning,对方还说night,我心想“我靠,有点幽默感。”但说两句觉得不 对,他跟我说什么是否习惯啊和下班上班的,我就问你谁啊,他又问我是谁,一般遇见这样的我就直接“我是你大爷!”我操,你加我的,我问你是谁,你还反问我 是谁。再说你加错人了,还跟我这儿乱打听。

原本他要是随便说个啥加错人了的,就拜拜完了,大家都很忙,再说要不是见识广博的饱学之士,我 本身就不爱跟他在网上墨迹。我说你要是王老师对象的话,我还不白认识你一回,要是一般朋友就算了。他那边倒好,还真拉扯上了,总算找到个交集说他有个朋友 才来荷兰,准备给我介绍介绍。我说要是好看小姑娘还行,男生就别介绍了我没兴趣。他回答说都是一个地儿去的,别给陕西人抹黑啊。我操我到这儿就差骂娘了, 谁给陕西人抹黑呀,我能代表谁啊,他说他原来以为他也代表不了,但当只有一个人的时候,就代表了。然后就把QQ号码发了过来。我说我QQ不常上,有MSN 还行,他说那他得问问人家女的乐意不。到这儿我就受不了了,我操你脑子不好吗,你没经过人家同意你就把QQ发给我,发完了QQ有还要问问人家同不同意。我 说算了,你别问了,我实在没兴趣,你也不是王老师对象,我跟你聊也不来劲,你要认识别人,得先把自己抖搂清楚,否则扯啥啊。之后就把他删了。收拾收拾去学 校交论文。

最烦跟这种磨磨唧唧不着四六的人闲扯淡,丫明显满脑子“三个代表”,八荣八耻学的好。从小到大就有不少人跟我说你代表班级,你 代表集体,你代表××市××省××国,你代表学校,你代表公司,代表社会主义新一代……后来我总结,在我们这个变态环境里,无论是每个个人还是集体,平白 无故要求别人的时候全是这种“你代表……所以你应该……”的傻逼逻辑,大言不惭的直接把给你开坛祝圣成“不是一个人”。当你深以为然乐在其中而浑然不觉的 时候,你就是这个高效率低成本流水线出产的优质罐头,不光色香味俱全,而且保质期还长。

恐怕了解的都知道我这人有个毛病,脾气就有点大, 经常在网上也搂不住火,一句话不对付就跟人急了。平常跟人面对面比较克制,但在网上往往把话说的很难听,一个人行为举止,性格使然,平日里面具底下示人, 但真实的那一面藏不住,网络上本来就是线路编织起来的虚拟数位世界,更不希望再一脸假笑,浑身伪装。

ps. 昨天把论文交了,前阵子一直为这事儿绷着,今早儿起床发现嘴角起了个泡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