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07

好久没正经更新了

整个7月,上海真热,路边花花草草都焦黄焦黄的,人走在路上没一个好脾气。地铁里真挤,还贵,线路倒是修的多了,力所能及的地方越来越远,打个电话的工 夫,把你从浦东的东边带到浦西的西边,还不是得回来,晚不过八九点,有的线路却停了,倒车到中途没办法,你还得再坐回去,基础设施本该与人便利,可是总是 把人弄的一肚子气,想想买票的时候收你钱的时候,连个难看的笑脸都不给你。城市越来越大,城里人能住的起的房子越来越小,猪都快被吃灭绝了,一个劲儿涨 价,人的工资怎么还这么贱?

月底回家了一个礼拜,还是要吃老妈给做的包子和扯面,叔叔也专程给包了顿饺子,酱牛肉西凤酒。老同学也看见 了,有的携家带口奔波在省会城市之间,有的刚拿到高学历毕业执意去外地工作,搞的家人一通儿伤感,有的派到外地工作,跟我不住抱怨还是西安好,我说那你咋 不回去,她说回,下个月回去结婚……还有的刚刚毕业回家修养,秋天要去美国读博,顿时同学时期的片段整合起来,一点不觉得意外,想想当年的同学真是人各有 志才俊辈出,我这下一步还尚且举棋未定,楚河汉界究竟在哪儿?总说出来混的都不容易,但看来只要你训练有素运作有方,任何一步走好了,都可能是胜负手,除 非你一如既往甘愿当个臭棋篓子。

这次回来是间隔最长时间最短的一次,我心里清楚爹妈肯定比谁都高兴,但又比谁都难受,回回都是说走远了好 走远了好,要都是养大成人走的无影无踪,那和飞禽走兽也没啥区别了。人有社会性,不可能真那样撇的一干二净。“临别的眼泪”说多了不觉得怎么样,但每逢身 临其境那滋味,我文笔这么好,也没法描述出来的。

这一个月除了作论文以外,最大的收获是自己的社会交际低能症状有很大程度缓解,而且运气 好的还有朋友们一如既往的在物质和精神方面支持帮助我,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无论在我工作还是学习的日子里,你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 其余呢,其实感触更多,把握不了的人事已非,已然在外快想不起来的集结等等,酝酿酝酿往后再说吧,说出来也只有自己明白,或许再也不会说的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