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我曾经只想……

晚饭先做好,看看天还早,去打球吧,上次打球还是回国前。

篮球放在床下,气已经瘪了,自己有球针,还霸占了同学的气筒,给球充气,充的又饱又硬,硬的和每天早起的青春期一样,蓬勃向上。行头打点完毕,下楼才知 道,天上飘着毛毛雨,青春期风雨无阻,何况毛毛的雨,骑车奔球场而去,球场一个人都没有,老人在临近草地上遛狗,夫妇在门外带着孩子戏耍,路旁三五个学生 模样的围着个足球,或蹲或坐有说有笑。雨稀稀拉拉下不大,但又不停娘娘腔。起风了,但不妨碍我,自己和自己打球,煞有介事的把基本功做了一个小时,喝了一 次水。天渐渐暗,不会有人来了,我也出了一身汗,收队。一个人许久不运动,打球之前浑身是劲,一打起来,马上上气不接下气,要把状态调整过来,需要坚持好 几天的。

记得高中那年暑假,我和弟弟天亮起床,跑步、跳台阶、俯卧撑、然后打球,天天如此,结结实实练了一个夏天。开学后,每天早晨提前半小时去学校,为的是早读 课前能有时间打球,那个年纪无忧无虑,单薄清瘦,心里想的只有把球打好,以为自己所能够赢得的最有价值的认可和最大的尊重,也不过就是这样。

如此,中学时代很快就结束了,之后的大学、工作,快的让人猝不及防,若不是再有机会入学念书,或许过去只有篮球和音乐的那些日子早已被另一种步调的琐碎与 匆忙排挤,不会令我再想起了。但以后,以后总会走进琐碎与匆忙的生活,而到那时,面对镜中的自己,我知道我还会找到往日的痕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