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KISS一下嘛

在我们那里,最擅长的就是对一切赋予意义,越是不靠谱,被赋予的意义就越多。孩子不叫孩子,叫未来的主人翁;演员不叫演员,叫表演艺术家;政府公务员不叫公务员,叫人民公仆;不许媒体如实报道疫情灾情国情,叫构建和谐社会。

奥 运会吉祥物要赋予意义,我们整出了两对半,什么北京欢迎你,什么金木水火土,你让我咋跟老外解释嘛;举行前的每一天要赋予意义,我们有倒计时,计算的比统 计局都精准,老早老早就We are ready了。今天在网上看到好像鸟巢地下又挖起来了,因为张导演要在开幕式的时候让一大帮兵马俑从地下长出来,这不是真的吧?

去年临出 国前在京城,为了十一国庆献礼,天安门广场上摆满了复制的几大奇观:长城三峡布达拉宫……人山人海围着合影留念。看到这光景你能激动的起来吗?也可能是我 心理太阴暗?我咋老想到的是某地方上要把政府大楼盖成天安门模样,说的出的理由是能够让当地穷困潦倒无缘进京的老百姓平生得一目睹圣地的机会……另外还有 真有在县里盖起白宫的,官为父母官,不是没有像美帝国主义学习为子民做主的魄力啊!

其实我作为一个被无数意义包围熏陶蒸馏的小老百姓,也 常犯这种毛病,稍微花了点时间攒些素材做毕业论文,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当成搞学术的了,想出一百个观点,最后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说啥,再一个一个费尽心思的删 去,从最开始重新捋头绪,老师总说那句话叫啥:Keep It Simple and Short.要我说或者是Keep It Simple and Stupid.要那么多意义干啥,KISS一下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ell written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