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08

这个城市真的有点招人厌烦!

这是两个政府衙门,在我们这个官民鱼水一家亲的国度,它们具体是啥职能部门,里面坐着哪些太老爷,我也说不上来,作为一名饱受中华民族历史 悠久的本土文化熏陶并训练有素的良民,只要看到这两个办公楼傻大粗黑的德行,自己心里下意识不自觉的就会对此种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机要敬而远之,所以我们目 之所见,就是像这样绿化繁茂,人流稀少,秩序井然,完全非一干草民们上工放工时间交通干道上的庸碌混乱景象所能比拟……

我们就是生活在这 样一个和谐运转的系统中,安之若素,无忧无虑,心宽体胖,脑满肠肥,手无缚鸡之力是断然无法生存的,我数不清多少次在扒上公交车的时候被挤掉眼镜,数不清 多少次目睹老中青三代男男女女头发衣服手脚提包被车门夹住,叫声凄惨像是瞎猫被踩了尾巴。小时候听老一辈人讲述战场前线,大家之所以人人奋勇个个争先,是 因为背后有连排长端着机枪,看到有少许迟疑的兵士,对准就是一梭子;和平年代战争虽然离我们很远,但危险却一样亲近,只有经历过后幸存下来,才会惊讶人人 真的可以为了那分秒方寸之间,做到全副武装内外动员,仿佛结果不是你死就是我活。我身在其中,不止一次的问自己,这些究竟都是为什么?这高昂的不可战胜士 气究竟从哪里来?看看地铁站出口的小摊贩们,镜子化妆品走私香水卖给荷尔蒙过剩的女孩儿们,双截棍和拉力器卖给荷尔蒙过剩的男孩儿们,而这些孩子们究竟是 按照什么标准在塑造自己?

今天稍后才下过雨,街道上湿漉泥泞,似乎是空气好了一些,但却把烟尘尾气反衬的更加别致突出,人们没有一点受到天气影响,交通照常,拥堵照常,喧疟照常,商机无限,可我在其中踱来走去,总也没提起半点兴致,甚至觉得这个城市这样下去,真的有点招人厌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email my pal about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