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St.Andrew's Fall

by Blind Melon

一宿没合眼,辗转反侧
两颊留下了橄榄树一样的痕迹
星期六的白云蓝天
拾荒者在兜售垃圾

我能否拥有悬在床头上方的蓝天?
能否顺着藤蔓怕上去看到你双眼所见的一切?
你呢?是否站在角落里从主的瞳孔注视进去。

仍然是门楣,狗和蟑螂们,毫无新意
我有从污水浇灌的根部生长结出的瓜果可以吃
而不过问他们属于谁

我能否拥有悬在床头上方的蓝天?
能否顺着藤蔓怕上去看到你双眼所见的一切?

然后在塔楼顶层的边缘坐下
看到脚下有二十层
二十层不着边际……

无法对你坦白我如何审视自己今天的生命
但我知道除此以外我无处可去
所以,我能够明白
当我终于看到你与三只手臂的人牵手走过的时候
你应该知道我会明白这一切

(口袋里塞满了凌乱琐碎
却不知如何拼凑出完整的一天
忍不住我问自己这个可笑的问题
也许只有睡眠才能把我带入阴影里
我把脑袋葬进枕头
埋葬在枕头里
很深沉……)

但,你昨天是否看到我留下的那双鞋子?
你是否看到过我的那双鞋子?

No comments: